《完成一个梦》第九集:老婆,你还记得我吗?

字体大小:

“患上失智症的病人,最害怕的就是家人离弃他们。所以我总是对我太太说,不要担心,我不会离开你。我会一辈子陪在你身边,直到我死的那天为止。” 78岁的傅光语气坚定地说。

这是一个关于傅光和患有失智症的太太江月花(79岁)的爱情故事。

结婚53年,先生对太太的爱体现在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对每一个习惯与喜好的细腻观察。“有时我看着她的眼睛,握着她的手,就知道她想说什么。所以我一天来疗养院几次,不是不放心护士们不懂得照顾,而是因为有些习惯,只有我知道。” 傅光满怀歉意,总怕护士们误会他担心她们照顾不周。

“但是你对太太的好却换来她冷淡的反应,难道你不会难过吗?” 我问。傅光不以为然,他说太太是他的,这是他的责任。当初既然承诺了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他就会不离不弃。

“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梦想不可能实现,但是我还是希望有奇迹发生,就是太太能够好起来。”

于是《完成一个梦》的制作团队决定带傅光和太太坐上时光机,回到53年前拍摄婚纱照的那一刻,希望能在镁光灯此起彼落的瞬间,看见奇迹。

感谢圆梦伙伴:何家俊、AWWA、White Link、Vanguard Healthcare、Sentosa、Butterfly Park

【其他《完成一个梦》故事】

《完成一个梦》 早报数码记者刘永健将在13集节目中,将梦的网撒向新加坡各个角落,希望能从不同年龄、背景和生活历练的人身上,找到实现梦想的渴望,并助他们一臂之力。节目每逢星期四在zaobao.sg播放。 点击观赏《完成一个梦》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