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一个梦》第十一集: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字体大小:

睁开眼,起床,伸懒腰,刷牙,洗澡,整装出发。

这一切看似如此理所当然,但若是你突然失去了其中一只手,这一切简单的动作是否能顺利完成?

睁开眼要用双手揉揉眼睛,起床要用双手撑着站起,惯用右手的你不习惯用左手刷牙,脱衣与穿衣这个简单动作,当你只剩一只手时,该如何进行?

曾福田今年85岁,5年前被诊断患上罕见的肉瘤(Sarcoma)。当时,曾先生发现手臂部位有个小小的突起并隐隐作痛。虽然只是隐隐作痛,但还是让曾先生感到不适,于是为了安全起见,他到诊所求医。

服食了近一个星期的止痛药后,曾先生的疼痛未有好转,于是他决定向专科求助。

经过多番测试,他被证实得到肉瘤——一种发生在肌肉与软组织的癌症。由于肿瘤位置靠近骨头,所以曾先生需要进行多达33次的电疗以降低危险性。幸运的是,一切治疗对他起了效用,他也渐渐康复。

2015年五月的某天,突如其来右手的剧痛让他从睡梦中惊醒。X光片显示他右手前段的骨头断裂成多节,而4年前的癌症是罪魁祸首。医生在手术后建议他将右手锯掉,但右撇子的曾先生却决定再次接受电疗,期待会有转机。

但最终,疼痛让他毅然决定将右手锯掉。但这并不是最坏的消息——医生告诉他,他也许活不过85岁。

今年已进入85岁的他,觉得活着的每一刻都是一份额外的礼物。曾先生觉得这份额外的奇迹是上天给的一个机会——让他用自己的故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于是,我们接下了这个任务,希望能为“独臂侠”曾先生一圆这个帮助他人得到快乐,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梦想!

感谢圆梦伙伴: The Caring Clowns 关怀小丑、NUH国大医院


【其他《完成一个梦》故事】

《完成一个梦》 早报数码记者刘永健将在13集节目中,将梦的网撒向新加坡各个角落,希望能从不同年龄、背景和生活历练的人身上,找到实现梦想的渴望,并助他们一臂之力。节目每逢星期四在zaobao.sg播放。 点击观赏《完成一个梦》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