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一个梦》岁末特别版:Uncle Poh的梦想

字体大小:

《完成一个梦》系列节目有13个故事,其中,傅光(Uncle Poh)和太太江月花的故事,是zaobao.sg 2017年最高收视率的视频。他们俩的爱情故事不在于多浪漫,而是踏实且真,让人动容。

“患上失智症的病人,最害怕的就是家人离弃他们。所以我总是对我太太说,不要担心,我不会离开你。我会一辈子陪在你身边,直到我死的那天为止。” 78岁的傅光语气坚定地说。

这是一个关于傅光和患有失智症的太太江月花(79岁)的爱情故事。

更多关于傅光与妻子江月花的详细故事,可点击这里:《完成一个梦》第九集:老婆,你还记得我吗?

他们,好吗?

实有惭愧—— 节目拍摄结束后一直忙于其他拍摄,一直没有与Uncle Poh联系,直到近日想起给他拨了电话,才知道了他的近况。

一直与癌症病魔抗争的Uncle Poh,怀疑因为长期扶太太上下床与轮椅,导致内出血而住院。习惯了报喜不报忧的他,对身边的人也是轻描淡写,要不是因为担心老婆没人照顾,怕是连入院也不让人知道。

拍摄当天恰逢他们久违的第一次出游,我们搭上了这趟便车,陪伴Uncle Poh与太太出席一场唱歌活动。

Uncle看起来稍有倦意,但对太太的体贴丝毫不受自身病痛的影响—— 为她穿毛衣、喂水喂食物、和时时紧握她的手让她知道自己相随陪伴。

问起2018有何心愿,Uncle Poh先是希望自己身体好一点,但原来是因为放不下太太,希望自己能健康地继续照顾自己的老伴。

这样的爱情故事,我们一辈子能碰上几回?


后记

再次看到Uncle Poh是开心的,至少现在的他比一个月前健康了一些。再度问起梦想和期待,uncle几乎没有想,只希望太太的状况能好一些,那他就不需要太担心。

这世上有很多事解释不来,也许Uncle对太太无私的爱,也是其中一件。


【其他《完成一个梦》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