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一个梦》岁末特别版:我还思念他

字体大小:

生离死别,我总认为这是生活常态。

面对逝者的离去,生者应该坚强活下去。毕竟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直到再次见到李太太时我才明白,被带走不只是一个人,而是那些我们理所当然的生活。从洗衣做饭到谈笑风生,这些我们每天在反复经历的一切在一个人离开时也被抽离。

如果说人生是乘搭列车,我想最痛苦的往往是那些望着最爱离去的人。而重逢,又会是什么时候?

《完成一个梦》第二集中的李笼森因病去世,他最放不下的妻子、儿子带着对他的思念每日穿梭在忙碌的生活中。

他们,好吗?

时隔半年,生活中少了那个念叨着该喝水、吃饭,催着出门要一起游玩的人,李太太仍在习惯中。

当李太太将手机拿出时,网页中的《完成一个梦》第二集停在了结束前几秒—— 这是她过去半年来最常做的事情,翻翻过去的照片、看看视频还有跟儿子念叨最后一次庆祝国庆时他因考试而缺席。

“那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庆祝国庆,而且是新加坡50岁生日,之后他就病倒了。”

望着李太太眼中的泪水,当日常都成了可贵的回忆时,我们或许才会发现那样的人、那样的生活都成了遥不可及。

回忆如洪水般涌入脑海,让访问时的我感到内疚万分,仿佛强行撕开那些伤口。但李太太突然乐观起来说:“我们应该感谢生命中出现的人,多去想他的优点,学会珍惜。”

看着李太太的坚强,积极面对生活,甚至还如李先生般掌厨。她试着在周末为儿子煮些美食,这样他们也可以在家中度过一些时间。虽然李先生已经离去,但是那些年建立起的家庭温暖不能失去。

未能完成的旅行似乎已经不再重要,生命的旅程感谢你来过,而我也珍惜过。


【其他《完成一个梦》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