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访蒙古国 望拓展新蒙两国合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目前在蒙古国工作和生活的新加坡社群非常小,但我国正与蒙古国政府合作,探讨如何让本地商人和旅客更方便地来往两国之间。李显龙总理也指出,他这次对蒙古国展开正式访问,是希望能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新蒙两国关系。

李总理今天刚抵达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这也是我国总理首次对蒙古国进行访问。他下午出席了为旅居蒙古的新加坡人、新蒙商人和曾在新加坡念书和接受培训的蒙古人设的聚会,并发表了简短讲话。

他说:“我国和蒙古国之前签署了一些协定,如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和贸易协定等。我们希望接下来能和蒙古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与外交部注册并旅居蒙古的新加坡人只有大约20人。不过,我国驻蒙古国非常驻大使叶伟杰指出,与过去几年相比,有兴趣到蒙古国投资与经商的新加坡人与企业已逐渐增加,新加坡政府因此希望能和蒙古国政府做更好的协调,鼓励更多人到蒙古开拓新机会。

他说:“蒙古的新加坡社群虽然不大,但在和他们交流后,我发现他们都很有魄力,有顽强坚毅的精神。在离家很远的城市工作,大家也会互相扶持,照顾对方。”(联合早报记者:黄伟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