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来西亚象棋大师 蒙目完胜六棋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象棋大师党斐和拥有“马来西亚国际大师”称号的师弟沈毅豪,今天上午在本地举行双人蒙目对阵六名棋手的表演赛中,以全胜的战绩完成这项象棋特技表演赛。

这是中国与马来西亚象棋高手第一次合作进行蒙目棋(盲棋)赛,党斐(29岁)八岁拜中国特级大师柳大华(66岁)为师,沈毅豪(32岁)是在去年投入师门习艺。

党斐与沈毅豪尽管是临时凑合搭档,彼此毕竟是同门师兄弟。他们在碧山民众俱乐部礼堂与六对手鏖战,退守有辙,攻杀十分凌厉,前后只花两个小时,就让对手先后弃子诚服。

身高1米87的沈毅豪是马来西亚专业棋士。赛后他受访说,这是他第一次表演双人蒙目棋赛,心里有些压力,担心跟师兄党斐的默契不够,出了差错,“还好,最后顺利完成了棋赛。”

沈毅豪是在五天前,接到马来西亚象棋总会的通知,替代家里有急事没有办法来新加坡的师父柳大华,跟师兄党斐搭档表演双人蒙目棋赛。

双人蒙目棋赛又称盲棋双打赛,两人背对棋盘,仅凭记忆,合作轮番上阵跟两名或多名棋手对弈。犹如乒乓双打,他们其中一人会先开局或应对挑战者开局棋路,对手回招后,另一人就接着上阵,按照记忆中搭档和对手的棋路,走下一步棋,如是轮流进行,直到棋局结束为止,期间互不沟通。

党斐受访时,称赞沈毅豪的下蒙目棋的功力,“棋赛进展顺利,完全没有出现问题,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这是本地第二次举行双人蒙目棋赛,2008年柳大华跟党斐曾受亚洲象棋联合会、新加坡象棋总会的邀请,进行两场双人蒙目棋赛对阵6名本地象棋高手,结果在丹戎巴葛露天舞台举行的那场表演赛中,两人取得3胜3和,在碧山民众俱乐部举行的表演赛是取得4胜1和1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