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松脱遮阳墙 已经拆除

字体大小:

淡滨尼23街第201E座组屋今早四楼水泥遮阳墙出现松脱,该遮阳墙已在约下午4时55分由市镇理事会的承包商移除。据悉,该遮阳墙重约一吨,事故并未造成人命伤亡。

移除工作约下午3时45分进行,工作人员先通过吊秤机上四楼遮阳墙,再运用绳索将遮阳墙绑好,逐步由起重机、铁锤及切割器等工具逐步拆除,工程共历时超过1小时。因遮阳墙右处仍牢固,需要使用切割工具去除。工程进行期间,能看见不少碎石从遮阳墙周围落下。

另外,三楼遮阳墙也出现明显裂痕。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透露,三楼遮阳墙经工程师评估后,目前还算安全,但市镇会在下来一周搭起鹰架,将三楼遮阳墙也拆除。

遮阳墙脱落事件引发不少关注,现场聚集近100名公众围观。警方抵达后,立即封锁约10米长的范围。组屋底层多数商店也因事故提早关门,建设局人员随后也赶到,对事故展开评估。

据建屋发展局网站,该组屋在1987年落成,已有29年历史。据那带居民指出,该座组屋曾在约一年前完成家居改进项目(Home Improvement Progra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