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巴刹和咖啡店 凌晨大火300人大疏散

字体大小:

裕廊西巴刹凌晨发生大火,熊熊烈焰烧穿屋顶,所有大小摊位毁之一炬,逾300居民漏夜大疏散,一名年迈阿嫲疑吸入过量浓烟,紧急送院。

大火发生在今天凌晨约2时45分,地点在裕廊西41街第493座组屋的巴刹与咖啡店。

凶猛的火势吞噬了整座巴刹,烧穿屋顶,还导致屋顶拘局部塌陷,连毗邻第494座另一间咖啡店的外墙也受波及。

事故发生后,民防部队出动了三辆消防车、四辆红犀牛、七辆支援车和四辆救护车前往灌救。大队消防员铺设六条水管,从不同角度同火神搏斗,前后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在清晨4时15分左右把火扑灭。

为了防止火势死灰复燃,消防人员事后继续往火场里喷水。已有30年历史的老旧巴刹,经大火这么一烧,结构已经变得很不稳,屋顶随时可能再坍塌,令调查工作难上加难。据了解,火势从巴刹一个菜摊开始烧起后迅速蔓延,整座巴刹瞬间化为一片火海。浓烟夹杂熊熊火光,在噼啪声响中冲天而上,附近组屋的居民都可明显感受到一波波的逼人热气。超过300居民事后被紧急疏散,其中包括一座乐龄公寓的老居民。

记者赶到现场时,组屋楼下坐满居民,现场弥漫着呛鼻烟味,滚滚浓烟还不断从巴刹冒出。

住第492组屋的陈先生说:“事发时我听到‘砰、砰’两声爆炸巨声,一开窗就看到巴刹红彤彤一片,真的很怕。”

居民张奕波(70岁,退休人士)则说:“闻到烟味之初,我还以为有人烧冥纸,后来才发现巴刹屋顶冒出火光...,过没多久,警察就叫我们下楼了。”

疏散居民在楼下等了两个多小时,清晨5时许才陆陆续续返回住家。民防部队表示,一名60来岁的妇女在疏散期间,感到呼吸困难,被送入黄廷芳医院。

完整报道,请翻阅11.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