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障艺术人百丽宫献艺

字体大小:

配合新日建交50年,本地听障钢琴家陈平静与日本唐氏综合征书法家金泽翔子明天起,连续三天在百丽宫(Paragon)演出,以艺术跨越障碍。

陈平静(25岁)刚获得美国密西根大学钢琴演奏博士学位,他打算明年常驻新加坡参与更多演出与教学工作,也将与本地广告公司AdPlanet合作,参与更多社区活动,回馈社会。

陈平静四岁时被诊断患有感觉神经性听障(bilateral sensorineural hearing loss),听力只有常人的60%,随着年纪增长听障情况恶化,须长期依赖助听器,但这并没有浇灭他对音乐的热忱。

他受访时说,近年听觉问题持续恶化,他还在学习适应。

在美国升学期间,他与一对老夫妇同住一个屋檐下。他说,美国有很多美丽的自然景物,美国的生活也让他思想更开阔,学会放下文化成见看到每个人的好。

多年前陈平静曾举办过一场音乐会,邀请学生根据音乐绘图,这次将与金泽翔子合作,他非常期待。

患有唐氏综合征的金泽翔子(31岁)打破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以超凡书法技艺,征服艺术界,20岁便在东京举办个展,去年更代表日本前往联合国“世界唐氏综合征日”大会发表演讲,故事激励人心。

明天早上11时至下午2时,星期六与日下午12时至2时,金泽翔子将与陈平静在百丽宫一楼大厅呈献精彩演出。

现场也将展出金泽翔子作品,明天下午12时展至星期天(23日)晚上10时。两人也将参与星期天晚上的闭门庆典“SJ50 Gala Night”。

点击网站了解详情:http://www.sj50astrokeofgenius.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