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一工作逾10年 CK418员工重生强大力量

字体大小:

总部大厦遭烈火烧毁的CK百货,19年前创业时的七人团队,至今还留下五人,集团418名职员,四分一工作超过10年。

《联合晚报》昨天报道,8月17日淡滨尼92街的CK百货总部大厦遭无情大火烧毁,公司三天后恢复正常运作,两周后在樟宜南找到临时总部,浴火重生后重新出发。

记者走访时发现,扎根邻里19间myCK百货的CK集团,能在火灾后迅速回弹,背后的支撑力量,是一股富有浓浓草根和人情味的凝聚力。

洪家长女、CK集团董事洪玮霞(33岁)说,集团上下关系融洽,目前418名员工当中,有百多人或四分一,服务超过10年。她指出,早期的员工超过半数留守至今。

其中,CK集团19年前创业时,第一间大巴窑分店的七人团队,包括当年40岁的老板洪振群与夫人,和五名员工。

第一批员工彭如意(48岁,牛车水分店店长)说,草创初期的七人团队还留下五人,除了老板夫妇和她,还有另外两人,包括过后调任马西岭分店店长的李月好。

她透露,早在1986年洪家兄弟创办双鱼集团时就加入,当年她18岁。

1997年,洪振群另起炉灶,创办CK集团,在大巴窑开百货公司,彭如意成了先驱部队,从店员做起,在男女童装日用品等“十几个部门”学习,过后当上店长至今。

她透露,每年老板都和店长在总部欢庆新年。

据知,为了维系感情,逢年过节公司都送礼给员工,如过年送柑和礼品,中秋送月饼。在2008年金融海啸时期,也送礼券让员工在店里添购生活用品。

完整报道,请翻阅31.10.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