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修建 莲山双林寺法堂落成开幕

字体大小:

本地最古老的佛寺莲山双林寺法堂在经过13年的修建,今天落成开幕。

李显龙总理今天上午在双林寺增建的圆满殿为寺庙主持开幕。他在致辞时说,莲山双林寺“见证了早期华人开拓新加坡的奋斗史,不但深具历史意义,也是宝贵的文化遗产”。

坐落大巴窑的莲山双林寺于1898年创建,是中国境外规模最大、格局最完整的佛教禅宗丛林建筑群。该寺庙1980年被列为国家古迹。

双林寺于1994年展开第一阶段复建工程,修复大雄宝殿与天王殿。2003年,寺庙再度展开修建工程,修建寺院后方建筑群,包括法堂、藏经楼、禅堂、方丈楼,并在法堂底下增建多功能礼堂“圆满殿”。

李总理说,寺庙最初集福建各县的工匠放下各自传统上的差异,倾力建成,反映新加坡社会多元社会的精神面貌。

李总理说:“这反映我们作为一个国家虽起步卑微,但充满抱负。来自不同背景的人相互尊重并了解彼此间的差异,为共同的愿景一起努力。”

他也赞扬佛教社群作为本地最大的宗教群体,通过宣扬无私、关爱和包容等价值观,为本地种族和宗教和谐做出的“重要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