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干部大会 李总理:三方面迎战2021年大选

字体大小:

虽然人民行动党在上届大选取得佳绩,但不可因此掉以轻心,因为世界局势变得不确定,未来将充满变化与意想不到的事,李显龙总理促请党员做好准备,以在下届大选重新赢得人民的信任与委托。

身为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在该党干部大会上,呼吁党员从三方面做好准备:注意世界局势,了解重要的变化;在艰难环境中,竭力改善人民的生活;保持行动党强大,以带领国家和人民前进。

行动党在去年的大选中获得人民强力委托,得票率接近70%。李总理指出,每届大选都不一样,下届大选最迟须在2021年举行,而它将与去年的大选大不相同。

他说,发达国家如欧美对国际贸易、国际关系的态度已不如过去开放,它们的选民把票投给极端的政党,支持极端、有争议的言论。这个发展势头将使新加坡这样一个小而开放的国家深受影响。

李总理以华语演讲时说,新加坡要继续前进和保持团结,人民行动党就必须照顾好建国一代和年长国人,同时帮助年轻一代实现梦想,确保年长和年轻国人之间没有产生鸿沟。

李总理呼吁党员做好准备,“随时可上战场”。

人民行动党干部也选出了新一任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12名最高得票者与两名增补中委,组成行动党的最高决策组织。

直接当选进入第34届中委会的12名成员包括李显龙总理、第一助理秘书长、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第二助理秘书长、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

其他高票当选者包括:许文远(行动党主席、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雅国博士(通讯及新闻部长)、林瑞生(人力部长)、尚穆根(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陈振声(总理公署部长)、傅海燕(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颜金勇(卫生部长)、哈莉玛(国会议长)和王瑞杰(财政部长)。

得票排在第13和第14位(排名先后不按照得票数目)而获增补进入中委会的是陈川仁(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和维文医生(外交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