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功能评估清单出炉 让买家更了解他们的权益

字体大小: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推出二手车功能评估清单,协助公众在购买二手车之前,清楚理解须知的基本知识和权利等。

消协指出,当局接获与汽车相关的投诉案例过去三年有上升的趋势,属投诉案例最多的行业。

根据消协提供的数据,当局在2014年接获844起与汽车问题或缺陷相关的案例,隔年增加至1245起,2016年则达到1477起。当局透露,今年首两个月也已接获221起相关案例。一般来说,在消协处理的所有汽车案件当中,有大约六成与二手车有关。

为此,消协在征询多家利益相关者,包括新加坡车业公会、车辆检验中心如维康和新加坡汽车公会的专业意见后,推出二手车功能评估清单(SAFE Checklist),让公众在买车之前能够按照清单仔细检查车辆。

评估清单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列出二手车的所有基本功能与设备,若车辆有任何问题或缺陷,车商也应清楚事先告知买家。第二部分则列出专业评估中心应进行的所有检查。消协鼓励买家应让汽车先接受专业评估,再决定是否购买车辆。

消协昨天在莱佛士坊举办消协汽车业教育展览,向公众宣传新推出的评估清单。

消协会长林谋泉在致辞时指出,评估清单将协助打造更公平的二手车买卖环境。“更重要的是,它将允许乘客在购买二手车时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