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app专门鞭策学生做家务

字体大小:

伟源小学学生每天除了得完成一般作业,还须做家务。但做家务这门“功课”却不见得是一件苦差,反而是不少学生期待的,因为他们在完成任务后可累积分数玩游戏,收集造型可爱的“怪兽”。

从2016年起,所有中小学和初级学院得在校内推行每日清洁活动,让学生打扫课室和校园,培养学生对保持环境清洁的责任感。

其实在这之前,不少学校已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学生保持校园清洁。以伟源小学(West Spring Primary)为例,它两年前就开展每日清洁活动,在课间休息时段和放学前五分钟让学生打扫课室,确保食堂干净。今年,它更借助科技,同家长合作,让培养良好习惯的工作延伸至家庭,鼓励孩子做家务。

名为ChoreMonster的应用约六年前由一家美国公司推出,伟源小学品德与公民教育部主任王惠龄发现这个免费应用后决定采用。为确保学生不趁机玩耍,只有家长有注册户头才能登陆,查阅孩子须完成的家务。级任教师通过应用的另一个界面为学生设置任务,学生完成后由家长确认,就能累积分数。

她强调,教师设置的奖励是非物质类的,学生完成一定任务后可向教师或家长索取。例如获家长的拥抱、有额外游戏时间在校园使用迷你高尔夫球、滑板车等设施。校方希望通过这类正面的鼓励去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

那么小学生们对家务有什么感想呢?现在就点击视频看看小朋友们的可爱反应。

完整报道,请点击:伟源小学借助应用 鼓励学生做家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