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梿壳仙人掌“筑墙” 仍难挡恶嫂

字体大小:

义顺邻里风波追踪,两居民出尽法宝,装电眼、报警投诉,甚至“升级”防护墙,摆上榴梿壳和仙人掌,仍挡不住恶邻骚扰。

两年天天泼盐、油、尿…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位于义顺环路第112座组屋多年来发生邻里风波。一名戴着墨镜的阿嫂这两年来几乎天天泼洒盐、油、卤汁、尿,还扔厕纸和卫生棉,导致附近居民铁门生锈、脚踏车被弄脏,严重影响生活。

忍无可忍下,居民安装电眼、报警投诉,并用木板和椅子筑起“防护墙”,将“墨镜嫂”挡在五米之外。

岂料,时隔两个月,记者昨晚再次走访时,走廊和电梯旁却仍可发现油渍,而居民的“防护墙”也已升级。据观察,原本用木板搭建的“防护墙”,高达一米,上面放置了铁片和水管,水管内还插着仙人掌。

受影响的居民李先生(61岁,送货司机)告诉记者,“防护墙”于上个月3日筑好,之后逐步“加强”。

“我就地取材,花了5小时筑成。木板、水管等物品从外头捡回来,而仙人掌则是门外的盆栽,经修剪后决定‘再循环’使用。我们之前是曾尝试使用榴梿壳,但几天后发臭,所以才改用仙人掌。”

李先生表示,墨镜嫂如今无法靠近,必须从更远的距离泼洒,但骚扰仍不断发生。“我们还是希望当局能帮忙解决这问题。”

受访律师表示,居民可申请庭令防止对方骚扰,或者以个人名义起诉对方。

钟庭辉律师受询时告诉本报,苦主可采取两途径维护利益。他说,苦主可在防止骚扰法令下向法庭申请受到保护。

“如果苦主取得庭令,对方继续骚扰,就等于是藐视法庭。”另外,他们也可以私人提控对方,法官后可决定例如罚款或监禁的判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