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棍打女邻居 多处骨折昏迷

字体大小:

53岁阿叔指七旬女邻居制造噪音,竟用1.4米长木棍狂打攻击她,导致她多处骨折送院输4包血动8小时手术保命,如今因手指无法伸直,还得重新学写字。

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10月22日早上约11时,地点是金殿路第6座组屋楼下。

53岁的被告李顺兴涉在案发当天用一根1.4米长的木棍,攻击69岁老妇吴金芝,导致她多处骨折。

两人是十多年的邻居,分别住在事发地点附近一座组屋的楼上楼下的单位。根据案情,李顺兴指老妇说话大声,并在家中拖椅子,制造噪音,于是萌生要教训老妇的念头。

记者昨天走访吴金芝住家,她受访时对当天的经历还心有余悸。

她称事发前约3个月,被告向她讨烟,要她把香烟直接从楼上扔下去给他。

“有时在外面碰面,他也会向我讨2至20元的现金。”吴金芝指出,后来她向对方表示自己已戒烟,也没再给钱他。

长棍挥袭头身体

事发当天,她正要出门到超市购物,指对方突然从背后喊了一声‘安娣’,转过头一看,惊见对方手上拿着一根长木棍。

吴金芝表示,被告二话不说,挥棍袭击她的头、手、身体等部位,她稍微缓过神来后,马上用英语和华语喊救命。

“事发后,我陷入半昏迷状态,医生随后告诉我,为我换了4包血,随后还动了8个半小时的手术。”

如今,吴金芝双手开刀的痕迹仍清晰可见,右手尾指甚至无法伸直。

“医生让我一步步恢复,目前我还得重新学习写字。”

承认患重听 开大电视音量

老妇承认自己患重听,电视会开大声,事发后留下阴影,看韩剧见男演员挥棍不禁喊怕。

吴金芝说,她在医院住了53天,出院后一度需要坐轮椅代步。

针对被告指自己吵,她承认因为患有重听的关系,家里电视声量难免会开大声,但绝对没有拖动椅子或制造其它噪音。

她说:“对方从来没因噪音的事找我对质,如果他提出,我是会改善的。无论如何,他怎能诉诸暴力呢?”

吴金芝也因此事留下阴影,除了不敢独自出门之外,在家发生任何动静也会心惊胆跳,甚至在看韩剧,剧情中有打斗场面、男演员挥起木棍时,心中恐惧油然而生。

阿叔认罪 监36个月

阿叔昨被判监36个月,老妇心有余悸考虑搬走。

案情显示,被告去年9月在组屋楼下找到一根1.4米长的木棍,将木棍藏在附近垃圾收集站,等待时机下手。当老妇经过时,被告便用木棍接连攻击她的头部、手臂和上半身。老妇不断呼救,但她最终被打到昏倒,鲜血直流。

一名男邻居听到呼喊声后,赶紧过来将被告手中的木棍取走。根据心理卫生学院报告,被告患有抑郁症,这或导致他过度敏感,进而犯下罪行。不过,报告也指被告对自己的行为是有意识的,而且也了解袭击他人是错误的。

被告昨午认罪后,被判坐牢36个月。

吴金芝则说,自己刚为租赁单位续约两年,但想到恶邻到时出狱后可能会搬回来,心里不禁害怕。

“可能到时我也要搬走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