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景湾办领养活动 爱狗协会盼为大型狗找个家

字体大小:

新加坡爱狗协会星期天(7月23日)在圣淘沙的购物商场圣景湾举办流浪狗领养活动,共有40多只流浪狗供公众领养。

40多只流浪狗供领养

活动筹委会成员刘智芬受访时说,协会每年平均拯救好几百只流浪狗,一年举办六次领养活动,希望为这些狗儿找到好主人。下一场流浪狗领养活动将于今年9月在金文泰民众联络所举行。

刘智芬说,有些供领养的流浪狗体型较大,不能在政府组屋饲养,这次到圣景湾举办领养活动,一方面是希望能接触更多住在私人公寓和有地住宅的爱狗人士,为这些大狗找一个家。

本地的流浪狗多属杂种狗,而根据国家发展部2014年推出的政策,组屋居民可领养身高不超过50公分、体重15公斤以下的中小型杂种狗。

有意领养流浪狗的公众需先留下个人资料,待新加坡爱狗协会的工作人员进行家访后才办理领养手续。

爱狗人士谢纯凌(34岁,行政人员)受访时说:“本地有许多流浪狗,与其到宠物店购买,不如领养这些需要关怀的流浪狗。”她养了16年的一只杰克罗素犬去年12月逝世,于是想要领养流浪狗。

朱美蓉(42岁,董事)则与丈夫和女儿一同出席流浪狗领养活动。她说,两个孩子多年来一直要求养狗,但由于他们以前还小,因此等到现在才认真考虑。“养狗是长期的责任,我不希望孩子跟狗玩了一段时间后就把它丢在一旁不管。现在他们比较大了,我觉得养狗可以培养他们的爱心以及去照顾一条生命的责任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