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明专访 谈本地就业市场新发展

字体大小:

本地就业市场今年上半年走势良好,令部分分析师认为我国就业情况已从谷底回弹,但人力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提醒,各行业的季度表现难免有起落,她敦促大家更关注国家中期的竞争力,并对此表示乐观。

她说,经济转型期间政府应提供各种就业支援,从而“编织就业安全网”。面向白领人士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Professional Conversion Programme,简称PCP)就取得大跃进,今年上半年成功协助1500名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rofessionals, Managers, Executives and Technicians,简称PMET)掌握新技能并转入新兴领域,人数同比翻了超过一倍。

杨莉明也是总理公署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她在一个月前受委新职务后,日前接受媒体的首个专访中,向《联合早报》分析了本地就业市场的最新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