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海外工作 为她的职业前景增光添彩

字体大小:

第一次见到领英(LinkedIn)亚太及中国区业务运营总监梁翠林,觉得一点也不像是位“奔四”的人。

39岁的梁翠林活力十足,繁忙的工作之外,爱好业余活动,也热心公益,关注儿童福利、教育及环境等课题。

她目前在新加坡工作,主导领英在亚太和中国的业务策略,以加快领英的发展。

敢敢闯

俗话说得好:“爱拼才会赢”。

她引用了美国作家H. Jackson Brown Jr.的一句名言来作概括:“做人要大胆和勇敢。当你回首人生时,你后悔的更多是没做的尝试,而不是做过的事。”

从新加坡到纽约 再到香港

翠林曾在CNN新加坡分部从事了5年的销售工作。这之后,她希望能尝试另一个角色,获取一些新技能,尤其是增强自己的战略技能。

与此同时,她有了一个在美国纽约从事全球战略规划性质的工作机会。也因为她此前已清晰地阐明了自己的志向,她当时的经理们也非常支持她的决定。在纽约的3年半时间里,她有机会与世界各地的团队协作,并从中开阔了视野。

她负责的其中一个项目是国际数码策略,这为她后来的职位打开了大门。

2008年,随着CNN.com国际版推出,梁翠林便被要求回到亚洲,到香港领导亚太地区的数码销售团队,这一干就是4年。

出门靠朋友

然而,梁翠林的海外工作经验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我必须得重新学习很多东西,并适应不同的文化。这包括一些人们在新加坡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比如如何在香港买一把锤子,以及与只能说粤语的店主讲英语。你必须依靠那些最后会和你成为朋友的人。”

海外经验提升职业前景

到国外工作的经历,让梁翠林从两大方面受益。她说,出国工作让她更了解,也更懂得欣赏不同的观点和文化,也让她能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和做事。

梁翠林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无疑为她的职业前景增光添彩。

“尤其是在区域性或全球性职位上,如果你不能欣赏存在于不同市场里的不同文化之间的细微差别,就很难有效率地工作。

她也在物色拥有开放心态、愿意了解不同市场的人。

提前了解海外环境 做好规划

梁翠林坦言,在离开新加坡到纽约、香港工作前,自己已经去这些地方旅行多次,因此对这些地方也很熟悉。

对于正在犹豫是否要到海外就业的拥有年轻家庭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MET)群体,梁翠林建议应做足功课、提前计划,确保能找到一个支援团体。此外,这也是带孩子从小接触海外新环境的最佳时机。

如果你也想和梁翠林一样,有机会扩充海外工作经验及全球视野,请点击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