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生土长北极熊伊努卡庆27岁生日

字体大小:

今天是节礼日(Boxing Day),也是新加坡“土生土长”的北极熊伊努卡(Inuka)的27岁生日。

伊努卡在1990年12月26日在新加坡出生,是世界上第一只在热带出生和成长的北极熊,在本地享有高人气。

动物园今天为伊努卡准备了特别的生日大餐,有“菜燕(agar-agar)蛋糕”,上面铺满了它最爱吃的鲑鱼,也外加了它喜爱的西瓜。动物园也准备了“生日红包”,里头装有很多美味的蓝莓。

往年动物园都会为它准备冰蛋糕,不过因为它有牙齿问题,今年特地以菜燕制作蛋糕,让它更容易咀嚼。

今年27岁的伊努卡远超野生北极熊15至18岁的平均寿命,也超过了饲养北极熊的平均寿命25岁,以人类的年龄来计算,它已经70多岁了。

不过,它目前不仅患有右关节炎,也有牙齿问题,耳朵偶尔也受慢性感染困扰。去年它庆生时一度因病情恶化,可能只剩下几个月到一年的寿命。

为此,伊努卡需长期服用氨基葡萄糖、止痛药以及抗发炎药物,也需要密切观察它的饮食,少糖低脂肪,让它的体重维持在520公斤以下,以减少它的关节压力。

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首席生命科学官兼副总裁曾文豪受访时说:“未来伊努卡离世后,动物园将不会再饲养新的北极熊。

为打造适合北极熊生活的环境,新加坡动物园必须把北极熊住所的室内温度常年维持在12至13摄氏度左右,但保持温度的代价是制造温室气体,对环境造成危害。因此目前的北极熊展馆将改建,用以饲养其他动物。”

不过,曾文豪说:“今天看到伊努卡在进食蛋糕时,可见它的食欲以及对生存的欲望还是很强的。”

伊努卡自出生以来由新加坡报业控股领养,直至2007年由报业控股基金会接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