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娣”眼中 2017年有哪些重大新闻?

字体大小:

过去一年,引起关注的事件在国内外接连不断发生,但在受访“安娣”眼中,印象最深的年度新闻莫过于李光耀故居争端。

排名第二的是今年10月和11月相继发生的地铁隧道积水和地铁碰撞事故,而有关政府企业推动无现金社会发展的新闻则位居第三。

《联合晚报》记者日前进行了一项小型调查,向26名年龄40岁及以上的“安娣”询问,了解她们过去一年最关注的新闻。

王青凤(75岁,退休人士)说,她无意间在互联网上看到有关“李光耀故居争端”的新闻,后来因好奇,就一直追看下去,想知道后续发展。“他(李显龙总理)是我们国家的领袖,我因此觉得家丑不要外扬比较好,应自己私下解决,但(事件)既然曝光了,大家肯定会关注。”

今年6月,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子女因父亲位于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去留问题掀起争端。李玮玲和李显扬发表联合声明指责兄长,即李显龙总理滥权,并意图通过设立“秘密”部长委员会阻挠他们履行父亲的遗愿,拆除欧思礼路38号故居。

李总理事后通过录制声明向全国人民道歉,并在国会辩论中答复议员对各项指控的疑问。他也放弃国会特权,公开他在国会上出示的文件,包括李光耀签署的故居翻修计划,以证明李光耀曾同意探讨拆屋以外的其他选项。

杨春莲(46岁,文员)说,由于自己在地铁隧道积水当天受影响,因此对该事件印象格外深。“(地铁故障)这几年经常发生,已变成家常便饭(的事)了。对小市民来说,这挺不方便的。”

另外,轰动全世界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长兄金正男遭刺杀案件也挤进前五名。金正男是在今年2月于吉隆坡机场遇害。

刘瑞馨(65岁,家庭主妇)说:“他们既然是亲兄弟,为什么要为了挣权利互相残杀这样……不值得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