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债公司催债信塞红包 过年有债照追

字体大小:

一般人都不愿欠过年,有收债公司因此新春期间不打烊,趁着这段时间上门收债,甚至把催债信放在红包里。

一些受访的收债公司说,她们会在过年期间把目标锁定在那些平时不见踪影的“难搞分子”,派收债员上门讨债。

Vantage Debt Recovery的老板陈素玲(26岁)说,有些人在新年期间才找得到,尤其是吃团圆饭时。为了上门时给这些欠债者留点颜面,不要破坏欢乐气氛,她的公司从去年开始,在农历正月的头15天里把催债信装进红包里,免得上门递送时,引起欠债者家人的怀疑。

今年的年除夕,他们也上门讨债,由于欠债者不在家,他们就把“红包”塞在铁门缝。

“结果欠债者回家时看到‘红包’,赶紧打电话给我们要约下个星期见面谈如何还债,还请我们给他留点面子,不要在大门外塞信。”

她也说,有欠债者平时大门紧闭,过年期间反而大门敞开,因此他们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上门追债。

“也有的欠债者被我们‘追’到怕了,生怕我们过年期间上门,在过年之前就发短信给我,解释说他们需要钱办年货、发红包,请我们给他们一些宽限,这段时间他们认为我们会比较‘好讲话’。”

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七年经验的陈素玲会考虑具体情况,如果是去年底才接到的个案,她会网开一面,但对方如果是一拖再拖,这次只是利用过年找借口,她就不会理睬,继续上门追债。

不过,由于过去几年该公司聘请女收债员“对付”那些“冥顽不灵”的欠债者,这些难搞的个案已经不多,新年期间只剩五六家。

Singapore Debt Collection Service的女老板何依雯(26岁)认同新年期间比较好收债。

“欠债者一般都不想欠过年,免得一整年走霉运。所以一般上我们在新年期间的收债成功率都比较高,平时如果有85%,这段期间95%的债都能收回。客户快快收回了债,也快快把佣金支付给我们,大家都不欠。”

完整报道,请翻阅2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