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特大组屋 七口挤一房

字体大小:

一家七口住在特大型组屋单位,却喜欢“挤”在同一房间睡觉享受彼此陪伴,连每晚的睡觉“位置”都有特别安排。

张志文(40岁,分区经理)和在大学从事活动策划的符莱凤(40岁)育有五个活泼可爱的小孩,三个女儿和两个儿子最大10岁,最小的才一个多月。巧合的是,夫妻俩都来自四个孩子的大家庭,张志文有三个哥哥,四兄弟是“四剑客”;符莱凤则有一个姐姐和两个妹妹,家里有“四朵金花”。

两人23岁结婚,原本打算先过“二人世界”才生小孩,没想到一等就等了六年。这段期间,符莱凤曾流产一次,29岁时才顺利迎来大女儿。喜爱孩子的两人随后开始积极“造人”,2009年和2011年分别生下一儿一女。

符莱凤说:“我们认为可以应付三个孩子,再加上他们挺乖,就决定生第四个……后来看到第四个儿子可爱懂事,考虑各方面后,就决定生多一个。”两人今年2月迎来小女儿,也就此“封肚”。

虽然家里聘有女佣,但大女儿张庭瑄相当体恤父母,会主动帮忙照顾最小的妹妹,帮忙喂奶和哄她入睡。

夫妇二人结婚后,一直住在宏茂桥一带的三房式组屋,随着家庭成员越来越多,得知隔壁邻居有意出售组屋后,夫妇向建屋局询问和获得批准后,就买下隔壁单位,打通变成现有的特大型组屋。

符莱凤说:“我的母亲也住在同一层楼,偶尔可以过来帮忙。我们两人都有工作,孩子放学后遇到不懂的问题,也会跑去问外婆。”

目前,一家七口仍睡在同一个房间。为避免孩子闹意见,张志文和妻子会安排孩子轮流睡在父母的左右旁。例如,老大和老二睡在妈妈左右,另外两个小孩就睡在爸爸左右,每晚轮流对调。

考虑到孩子慢慢长大,张志文说,他们打算充分规划空间,为每个孩子准备一个房间,让他们享有私人空间。

喜爱摄影和文字的张志文,也经营the “perfect”father博客,分享与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