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真会致癌?

字体大小: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高等法院3月29日裁定,在州内销售的咖啡产品须标注致癌警示信息,咖啡到底是有益还是有害再度成为人们热议之点。

总部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有毒物质教育和研究委员会起诉星巴克等九十余家公司,指它们未警告消费者咖啡含多量的丙烯酰胺。辩方能在4月10日前就法庭此项初步裁决提出异议。

一些卫生专家指出,标签贴得多,认真看待者反而少了。其实,警告所针对的并非咖啡豆,而是焙炒咖啡时产生的丙烯酰胺。

德国研究显示,人体天生看来就带有丙烯酰胺,外界环境的丙烯酰胺与之叠加。是否会致癌,取决于摄入种类、时间与剂量。此外,人体亦有天然的修复机制。

早在2002年,瑞典科学家就发现,一些烘焙、烤制、油炸类的食品中含有丙烯酰胺这种可以破坏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毒素。

丙烯酰胺(acrylamide)是什么?真的会致癌吗?我们真的该少喝或者不喝咖啡吗?请点击视频,获知咖啡致癌之说的缘由与论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