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境局测试新款资源回收桶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展开试验计划,测试新款的资源回收车,工人从车内就能操作机械,升降回收桶,收集可在循环物品。每次出勤时,人力可节省超过一半。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早在丰加北民众俱乐部,为试验计划主持推介仪式。

为期一年的计划将在宏茂桥-大巴窑区的90座组屋,和裕廊区的133座组屋展开。

目前,组屋区都是采用尾部装载的资源回收车,出勤时,需要一名司机和两名工人。到达回收点,两名工人需要下车,把660公升的回收桶推到回收车尾部,再把可再循环物品倒进储藏空间。

新款的侧装资源回收车(Side-Loader Truck)资源回收车则只需要一名司机就能操作。司机抵达回收桶一旁后,只要启动车座旁的机器,升降机械就会自动抬起回收桶,把物品倒进车身。

司机也能通过车身旁的五架摄像机,及车座旁的显示屏,掌握回收车的周围环境,确保安全。

新款的资源回收车将采用特制回收桶,新回收桶的容量达1800公升,是目前的三倍。回收桶不会安装轮子,以避免公众擅自移动回收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