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书展2018

新加坡书展今年首次在市政区内举行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书展今年首次在市政区内的两个保留建筑——首都综合项目与赞美广场举行,并通过文学、文创和影音的结合,在城市中打造阅读和文化绿洲。

今年步入第33个年头的书展从5月25日举行至31日,主题为“阅读城市· 城市阅读”,分为不同展区,多姿多彩的活动适合一家老小参与。这些活动包括讲座、亲子乐园、生活工坊、露天电影放映会、音乐会、文创分享等,分布于首都综合项目(Capitol Singapore)与赞美广场(CHIJMES)举行。

主办方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罗文燕说:“城市是文化的容器,也是记忆的载体。今年我们在历史建筑首都剧院和赞美广场举办书展,希望能在忙碌的城市生活中,为国人在市政区创造一片阅读绿洲。我们邀请大家来赴一场场文学、音乐、电影及生活交融的约会,在城市中阅读,也一起阅读城市。”

其他活动亮点包括,新加坡书展今年与本地创意工匠Paper Carpenter合作,为书展会场打造独特并可再循环的展位与会场设计。从里到外用纸材打造的书展,不仅响应环保,也为新加坡书展的策展立下新高度。

《联合早报》95周年活动之一“早报文学节”也将在书展期间同期举行。出席早报文学节的中国知名作家格非、翻译家林少华等,将来到书展进行分享会。知名美食家蔡和平将偕同港星胡枫和罗兰在书展亮相,新马和台湾著名美食节目主持人陈鸿、本地歌手魏妙如、旅游作家叶孝忠和名厨黄清标等也将亲临书展,通过分享会与公众近距离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