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第5集 吃生鱼片截四肢 陈惠文:我还不是最可怜的那一个

字体大小:

2015年7月,当时50岁的陈惠文吃了鱼生粥之后,因B族链球菌(Group B streptococcus,简称GBS)感染而紧急送院治疗。医生成功保住了他的命,但帮他保命的药物,却导致他的末梢血管缺血,双掌与双脚发黑坏死,需截肢保命。

失去了手脚,没有了工作,陈惠文一家四口唯一的收入来源也从此断绝。陈惠文一度丧失了自信,出院后的两个月都把自己关在家里,足不出户。回想当初,陈惠文坦言犹如末日,成天在家中不知自己还能做什么。

这一集的《封面人物》与你分享陈惠文的生命故事,看看他如何在截肢后走出低谷,以及透过参加体障橄榄球国家队,重新找回人生的意义。

【其他《封面人物》故事】

全新访谈节目《封面人物》 人物专访系列《封面人物》节目共13集,由早报数码记者赖彦志专访各个曾经登上报章头条的新闻事件主角,为观众揭露他们的心路历程以及了解他们的近况。 点击观赏《封面人物》专访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