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关键词:搭Uber汽车 车费363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名男子在初二凌晨电召优步(Uber)汽车送父母到机场,隔天却收到约363元的车费账单,令他大感吃惊。他坦言,在电召汽车前并没有使用手机应用软件中的车资预估预计车资,仅注意到车费会因为浮动式收费(dynamic pricing),调高3.4倍。

根据他以往的经验,基本车资应该是50元左右,即使提高3.4倍,应该在200元左右,363元的车资完全在意料之外。

优步发言人受询时说,他们的车资计算是根据实时供需浮动的,如果车少乘客多,浮动车资会高出许多以吸引司机出来载客。这个计算方式可保障乘客在需要的时候,有车可坐。乘客在电召汽车前时,必须仔细查看车费。车费的计算依照了供需的原理,旨在确保乘客在任何时候,仍有车可坐。

《联合早报》记者邓玮婷今天在节目中为你讲解363元、车资预估和浮动式收费等有关优步车费新闻的关键词。

革新版《早报关键词》将从11日起,每逢星期二至星期六早上7时,上载到早报网和《联合早报》面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