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关键词:兹卡传播范围扩大

字体大小:

原本局限在沈氏通道和阿裕尼弯的兹卡病毒确诊病例,星期二已超出原有受影响地区,扩大至沈氏通道和阿裕尼弯以北的加冷大道与巴耶利峇大道一带。

此外,截至星期二中午,新确诊病例达26起,总病例因此增至82起。这当中有五起出现在加冷大道与巴耶利峇大道一带,另有四起病例尚未确定与受影响地区的关联。

自卫生部上周六宣布有一名确诊感染兹卡病毒的境内传染病例后,引发一些沈氏通道和阿裕尼弯居民的担忧,有孕妇还因此选择暂时搬离住家。

尽管确诊病例中没有孕妇,卫生部和兹卡病毒临床咨询委员会星期二还是特地发文告,提供孕妇一整套新的临床指南。这包括建议孕妇一旦出现发烧、起红疹、结膜炎(俗称红眼症)和关节疼痛等感染兹卡病毒的症状,就应立即求医,接受检查,确定自己是否感染病毒。

此外,一旦伴侣确诊感染兹卡病毒,孕妇无论有没有出现症状,也应立即接受检查。

政府呼吁所有国人积极展开灭蚊行动,并勤于清除家中积水,以杜绝伊蚊的滋生。但与此同时,驱蚊剂也成了热销商品。

西药房屈臣氏(Watsons)以及职总保健合作社仁益药房(Unity)的各类驱蚊用品,销量在兹卡病毒传播的消息公布后,分别增加一至两倍。

但是,不是每一样驱蚊用品都有效。购买驱蚊剂时,应选择含有避蚊胺(N,N-diethyl-meta-toluamide,简称DEET)、派卡瑞丁(Picaridin,又名“KBR3023” 、 “Bayrepel” 或 “icaridin”),以及IR3535,这三种有效化学成分中的其中一种,才能有效驱蚊。c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