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关键词:三星Note7夭折

字体大小:

三星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于今年8月19日在全球10个国家率先上市,不到两个星期,却接连传出手机自燃爆炸的事件。而且手机爆燃问题并没有因为三星的大规模换机之后而停止。

三星9月初说,Note 7的电池在生产过程中存在小瑕疵。而更换后的Note 7电池依然爆燃,有专家估计是电池的设计出了问题。

三星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换机行动,机主的苦恼却没有就此停止。随着三星建议机主将Note 7关机停用,三星将免费向机主借出其他款式的手机,直到机主接受三星为Note 7事件提出解决方案。

10月11日下午,三星宣布了Note 7的死讯——永久性停产。三星一款备受看好的智能手机从面市、爆燃、更换到永久停产,影响的不仅仅是机主、手机周边产品零售商、三星集团的营业收入,甚至足以影响韩国经济。

《联合早报》国际新闻组执行级记者吴汉钧今天在节目中,为你讲解电池爆燃、苦机主、超过50亿三个关键词的含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