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关键词:泰王逝世后的泰国政局

字体大小:

泰国蒲眉蓬昨天逝世,泰国举国悲痛。泰王被视为国家团结的象征,在人民心目中地位崇高,深受百姓爱戴。泰王在位70年,是全球在位最久的君主。近几年泰王健康情况不好,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病情牵动民心,因此他的逝世,民众非常的哀伤。

泰国政党对立,加上军人向来有干政的传统,因此一般都很担心,泰王去世之后,泰国的政局是否会陷入动荡?泰王虽然没有政治实权,但每当国家出现重大矛盾或危机时,他的介入总能发挥一槌定音的作用。人们普遍担心的是,王储的威望比不上父亲,如果政治上出什么问题,能不能压阵,是个很大的疑问。这也是工商界、金融界与投资者都很关心的问题。

军事将领在2014年发动政变,掌管泰国至今。几时还政于民,一直是个问题。

军人政府承诺在2017年底举行大选,随后成立民选政府。不过有政治分析员认为,军人政府可能把大选日期进一步推迟到2018年,同时进一步加紧控制。往后的泰国政治走向,值得关注。

《联合早报》国际组执行级翻译员蔡添成今天在节目为你讲解举国悲痛、政局动荡和军人政府这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