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关键词:用手机查看家庭水电用量

字体大小:

更多本地家庭未来将有机会透过手机或平板电脑应用查看水、电和煤气使用量,了解哪些器材或时段耗能源量较大,进而调整习惯,减低能源使用。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本周一在新加坡国际能源周上宣布了智能用量表试验(Smart Metering Trial)的一些相关细节。

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公用事业局、新加坡能源集团(Singapore Power)也宣布将向业者为这项试验征求技术方案。

为期六个月的试验预计在2018年初启动,包括研发相关应用的这项试验旨在让用户能远程监看水、电及煤气的使用量,同时能提供用户更即时的使用资讯,好让用户更好地控管水电使用量。

随着本地电力零售市场将于2018年下半年全面开放,这类应用将协助消费者选择更符合自己需求的电力零售商,零售商也能对用户能源使用量资料进行分析,进一步了解消费者需求,制定更合适电力配套,朝永续生活继续迈进。

《联合早报》环境线记者宋慧纯将在节目中为你讲解“手机应用”,“电力配套”,“永续蓝图” 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