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关键词:韩国总统闺蜜干政风波

字体大小:

韩国总统朴槿惠被媒体揭发其闺蜜崔顺实涉嫌干政,甚至利用与总统的关系敛财,在韩国社会引发了巨大的政治反弹。

不仅民众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谢罪,朝野政党也予以谴责,并且探讨改组政府,让朴槿惠交出实权。尽管公开向大众道歉,并且撤换包括总统府秘书长在内的五名亲信高官,朴槿惠至今的表现,似乎难以挽回社会的信任。

就在朝鲜利用中美博弈不断展开核挑衅之际,韩国这场政治危机恐怕将让原本就不平静的东北亚更加暗流汹涌。

60岁的崔顺实认识朴槿惠40年,据韩国媒体报道,崔顺实不具公职身份却又获悉国家机密,且还能影响总统的政策制定,违反了韩国法律。

此外,崔顺实也被指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亏空两个新近设立的半官方基金会共7000万美元。她的女儿也遭揭发通过走后门,考入著名的梨花女子大学。

《联合早报》高级评论员叶鹏飞为你讲解“权钱交易”、“修宪”和“政治文化”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