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关键词:本地学生国际评估居冠

字体大小:

本地15岁学生在最新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中表现优异,在科学、数学和阅读能力三项测试中居冠,使我国在全球72个参与评估的教育系统当中排名第一。

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简称PISA)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举办,每三年举行一次,新加坡是第三次参与。

此次评估去年进行,本地有5825名来自全岛168所中学的学生,及290名来自九所私立学府的学生参加电脑测试。他们是由PISA主办方随机选出,具有全国15岁学生的代表性。

新加坡学生在2012年的评估中数学排名第二,科学和阅读能力则排名第三;这次的评估中取得全面进步,表现比日本、美国、芬兰等地学生来得优异。《联合早报》教育线执行级记者邓华贵为你讲解“三料冠军”、“科学”、“教育政策”三个关键词的含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