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关键词:新年新政策新展望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不少新政策和措施将相继落实。在经济增长放缓、外部环境不明朗的大背景下,大家最关注的是就业问题。

今年便有几项针对就业的新措施生效,重新雇佣年龄顶限从65岁正式调至67岁,就业入息补助计划(Workfare Income Supplement,简称WIS)的合格月入顶限也调至2000元等。

李显龙总理在新年献词中说,虽然本地劳动力市场不再如过去般紧缩,但失业率仍低,政府和各界正在创造新工作。由财政部长王瑞杰领导的未来经济委员会很快地就要发表报告,为我国勾勒出未来10年至15年经济发展的蓝图。

另一方面,政府继续贯彻“家庭是第一防线”的理念,2017年将落实多个育儿措施。例如,迎接新加坡籍新生儿的父亲,能享有两周法定有薪陪产假,比现有多一周。母亲享有的16周有薪产假福利也扩大至未婚妈妈,今后无论已婚或未婚,产妇都得到同等的有薪产假。

《联合早报》采访组副主任何惜薇将在节目中为你讲解“就业措施”、“育儿育人”、“未来经济”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