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关键词:中小企业的诉求

字体大小: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阴霾笼罩下,商界和分析师预计政府下个月公布的2017财年预算案,将以振兴经济措施为主。政府究竟会下什么猛药仍是个未知数,但人们可从即将公布的未来经济委员会建议报告书看出端倪。这是因为报告内容将制定接下来五到十年的经济策略。

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让中小企业感到担忧,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旗下的中小企业委员会(SMEC)财政预算案提呈21项建议,分为提高本地公司环球竞争力、以及为中小企业提供援助两个部分。

委员会认为,具有环球竞争力的中小企业,能成为跨国企业和政联公司以外,我国的第三大经济推动力,因此提出多项建议协助本地公司提高竞争力。委员会也希望,我国能成立一个私人证券交易所(private bourse),以创新手法或科技经营。

中小企业在经济不景气时期面临巨大挑战,委员会今年再次要求政府在人力、降低成本和贷款方面提供更多援助。

早报财经执行级记者李蕙心为你讲解“财政预算案”、“第三大经济推动力”和“私人证券交易所”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