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关键词:金正男遭暗杀

字体大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周一(13日)在马来西亚机场疑遭朝鲜女特工刺杀身亡,轰动全球。马国警方在事发后短短三天内,根据机场闭路电视画面迅速锁定及逮捕两名女嫌犯,但两人分别持印度尼西亚及越南护照,不像朝鲜人,马国警方已初步排除她们是朝鲜女特工的可能,怀疑她们是受雇于间谍集团的杀手。

此案还涉及另外四名可疑男子。机场闭路电视画面显示,这四人案发时在场全程监督,过后和女嫌犯有接触,相信是同谋或策划人。这四人当中据称包括朝鲜人和越南人,马国警方正全力追捕他们。

金正男如何遇害也众说纷纭,有消息指他遭人用毒针刺死、被沾有毒液的布套头杀害,又或是被人正面喷毒液毒死等等;用来毒死他的毒药是什么至今也仍是个迷,一切有待验尸报告出炉才会有答案,预料验尸报告下周才会公布。

马国警方目前已逮捕三名涉案嫌犯,包括上述两名女嫌犯及她们其中一人的男友,但此案仍有许多谜团尚未解开,真相如何还有待调查。

针对金正男被刺杀事件,朝鲜政府及媒体尚未做出任何表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被刺杀后,金正恩首次露面,但他的表情始终僵硬。另一方面,中国官媒也对金正男的报道格外谨慎,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也迟迟不对金正男事件发通稿,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过去三天也没有播报金正男遇害这则轰动全球的新闻。

联合早报国际组执行级记者范晓琪,将在今天的节目中为你讲解“女特工还是恶作剧?”、“扑朔迷离”,以及“朝鲜内外”这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