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关键词:英国国会大厦外恐袭事件

字体大小:

英国伦敦市中心国会大厦附近周三(22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和一名恐怖分子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约40人受伤。

这名恐怖分子先是开车撞人,然后攻击警察,之后试图闯入国会大厦,被警察开枪击毙。伦敦反恐部门已确认这是一起恐怖袭击,相信袭击者是一人独自干案。

伦敦国会一带是英国古老的议会所在地,它代表英国的民主、自由、人权和法治,对英国而言有其重要性。这里,自然也成了恐怖分子要发动袭击的地点之一。

这起恐袭事件的发生,让英国如临大敌,警方与反恐人员已经加强戒备,防止任何新的袭击发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事后已经召开代号为“眼镜蛇”的内阁紧急会议,商讨应对策略。

英国警方23日在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了数名嫌犯。《联合早报》国际组翻译员蔡添成将在节目中讲解“恐怖袭击”、“国会大厦”以及“眼镜蛇”这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