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关键词:水价上调物价涨?

字体大小:

政府将在今年和明年7月,分两次把水价调高30%。数名议员星期一在国会提出居民对业者可能上调饮食价格的担忧,并提问政府是否有意设立委员会,调查业者从水电费的上调中牟取暴利的行为。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也指出,尽管有些业者表明目前没有涨价的计划,但根据以往的经历,邻里只要有一家咖啡店业者涨价,其他咖啡店很快就会一家接一家涨价,而这正是居民担忧会发生的情况。

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答复时指出,公众可通过不同管道,向有关当局通报涉嫌牟取暴利的行为。这包括消费者协会的热线(6100-0315)、网站或CASESG应用。公众也可通过政府收集反馈的渠道,如民情联系组(REACH)提供反馈。

但有议员询问,消协作为非政府机构,是否有足够的人力和资源,以及所需的法律权力针对反馈展开调查,尤其是在水价上调后,这类反馈可能增多。

许宝琨医生与担任消协会长的蒙巴登区议员林谋泉则先后指出,消费者可以通过所拥有的选择权,也就是自己的购买力,应对业者上调咖啡零售价等物价的行为。林谋泉也说:“消协很乐意告知公众有哪些咖啡店没有涨价。这么做将提升业界的竞争,让消费者有所选择。”

《联合早报》采访组执行级记者叶伟强在本期节目中,通过“水涨船高”、“投诉无门?”和“购买力是选择权”三个关键词讲解对于水价上调可能带来的影响,消费者可以如何应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