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关键词:城市丰收案六人减刑

字体大小:

城市丰收教会牧师康希和五名副手,严重失信公款的罪名获得减轻,他们的刑罚也调低,由原本21个月至八年监禁,减至入狱七个月至三年半。

高庭三司以二对一裁定,本地大型教会城市丰收的创会牧师康希(52岁)、二把手陈一平牧师(44岁)、教会前投资经理周英汉(56岁)、前财务经理黄玉音(40岁)及时任管委会成员的林岭恒(49岁),在2007年至2009年以教会认购两家公司总值2400万元的债券,用建堂基金为康希妻子何耀珊制作英语唱片,确实构成失信罪。

陈一平、周英汉、黄玉音及前财务经理陈绍云(41岁)为了掩饰罪行,过后也的确再挪用2660万元公款来制造债券被赎回的假象,并在过程中做假账欺骗审计师。

然而,赵锡燊法官与吴必理法官认为,康希等六人不是以代理的身份失信公款,国家法院判他们最严重失信罪名成立是不对的。因此,高庭把六名被告的罪名减为简单的失信罪,这对六人面对的最高刑罚有显著的影响。

此外,二司判刑时考虑到六名被告是为了教会的最大利益而行事。他们以为他们通过何耀珊的流行乐传教,即所谓的跨界计划,最终会促进教会的利益。

康希原被判坐牢八年,获改判三年半监禁。其他的被告则被改判入狱七个月至三年四个月不等。

《联合早报》法庭组执行级记者郑靖豫在节目中讲解“刑罚减半”“马拉松审讯”及“公众反应”这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