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宸:深港通推动中国开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深港通即将在12月5日开通,中国股市也即将完成一次开放升级的飞跃,届时深港通将与沪港通一起取消额度限制,完成构建中国大陆和香港互联互通的桥梁,并真正将中国大陆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领域延伸至全球其他各地,全球投资者将可以通过香港直接投资中国大陆的金融市场。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已经宣布,一旦深港通开通,将立即直接投资中国股市,这代表了全球很大一部分投资者的行动方向,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直接投资中国大陆股市,直接增加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这种大的历史趋势已经形成,并将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继续发展深化。


早在10月前后,全球各大投行一直预测中国股市将上涨,并呼吁增加对中国股市的配置,这种一致性既扭转了看空中国经济的论调,也为未来全球金融市场格局的发展演变指明了方向,增加配置中国股市,已是不容置疑的新潮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