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中国如何引领 一带一路“大合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再多两天,由中国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就要拉开帷幕。29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130个国家的代表,70多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在两天里,分别参加圆桌峰会、全体会议和六场平行的主题会议,共同研议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一带一路”全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其理想是打造一个公路、铁路、码头、发电厂和燃油管道等一系列基建设施组成的网络,把中国与中亚、中东、欧洲、非洲和东南亚连接起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及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三分之一的经济产值,因而被形容由单一国家发起的、最大规模的全球投资倡议。


中国也深知这个项目规模庞大,投资回报需时很长,沿线国家的原有条件差异巨大,甚至还包括世界的高险地区和对中国怀有深深战略疑虑的国家,因此这两三年来在外宣上着力强调“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会员俱乐部”,而是广泛的“朋友圈”,是多国参与的“大合唱”、“交响乐”。本周末的峰会主题本身就突出“合作”二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