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明:新中扩大交通合作前景光明

新加坡交通部第二部长及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上月30日起对中国做四天访问。他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指出,新中两国在陆路交通领域已有多个合作项目。黄志明也说,中国在高铁领域有丰富的经验,新加坡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新隆高铁的投标活动。
新加坡交通部第二部长及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上月30日起对中国做四天访问。他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指出,新中两国在陆路交通领域已有多个合作项目。黄志明也说,中国在高铁领域有丰富的经验,新加坡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新隆高铁的投标活动。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中国在交通领域有着长期良好的双边合作,新加坡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说,新中两国进一步扩大交通合作的前景十分光明。

黄志明也说,中国在高铁领域有丰富的经验,新加坡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新隆高铁的投标活动。

也是教育部长(学校)的黄志明上月30日起对中国做四天访问。他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指出,新中两国在陆路交通领域已有多个合作项目。

其中,中国企业过去五年来已在我国成功标得总值约43亿美元(约58亿新元)的地铁招标项目。

他表示,中国企业对我国的经营环境已经相当熟悉,我国欢迎中国企业及其合作伙伴继续参与新加坡的交通项目招标。

事实上,黄志明这次访华,除了在北京会见中国交通运输部长李晓鹏、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冯正林和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人等之外,也将访问青岛,参观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CRRC)四方工厂。

黄志明说,CCRC将为我国的汤森东海岸地铁线(TEL)、南北线和东西线制造并测试新列车。

黄志明也肯定了中国在高铁建设方面的发展和经验。他说,包括李显龙总理在内的多名新加坡领导人都乘坐过中国高铁,并认为它舒适、准点和可靠。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早前也宣布了将在我国和吉隆坡之间建造高铁,项目预料在今年底招标。日本、中国、韩国和欧洲等地业者都已表明有意竞标。当中,中铁总和日本旅客铁路公司(JR East)被认为是实力最强的两大竞争者。

黄志明说,中国在高铁领域有丰富经验,他相信中国企业会在新隆高铁项目中作出高质量的竞标。

他也表示,新中两国可探讨在城市交通管理、无人驾驶车和物流等领域交流经验、深化合作。

除了陆路交通,新中两国在航空及海上交通领域也开展了合作。

黄志明说,目前新加坡已经和中国32座城市开通直飞航线,两国去年的航空客流量超过560万人次,协助推动两国贸易、投资和旅游合作的强劲增长。

他认为,新中可利用北京、上海、广州和新加坡的航空枢纽地位,提升本区域及国际互联互通。

此外,通过新中(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也有望成为连接中亚、中国西部和东南亚的航空枢纽。

至于海上交通,黄志明提议,新中可在一体化海陆运输业务领域开展合作。

黄志明今天结束对华访问,返回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