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寺庙摆放 “变形金刚” 吸引访客香客

曼谷瓦达建佛寺院子里的“变形金刚”格外抢眼,除了小朋友们喜欢,很多人还特地前来观赏拍照。(法新社)
曼谷瓦达建佛寺院子里的“变形金刚”格外抢眼,除了小朋友们喜欢,很多人还特地前来观赏拍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为了吸引信徒和确保捐款收入稳定,泰国佛寺如今也必须采用“市场战略”,例如在园地内摆放当红动漫超级英雄的巨型塑像,为那些带孩子前来的善男信女提供方便。

在首都曼谷郊外暖武里府的瓦达建(Wat Ta Kien)佛寺,目前院子里摆了三尊“变形金刚”(Transformer),这是时下最走俏的动漫形象之一。这些由废金属制成的变形金刚,喷上橙色、黄色和蓝色的鲜艳色彩,非常亮眼夺目。

佛寺住持巴威昌解释说,摆放这些变形金刚不带任何宗教含义。“这是给孩童们观赏的,这样他们随同父母到寺庙时,就不会感到烦闷了。”

由于这个做法很受欢迎,好些寺庙也有样学样,希望能争取更多访客信徒,确保寺庙香火不断。一家制作动漫人物及怪兽的作坊老板派罗透露,泰国境内目前至少有四座佛寺和一个禅修中心已经这么做了。

派罗在泰国中部有一个作坊仓库,称为“钢铁人之家”,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动漫角色塑像。他说,最大的塑像有七八米高,售价数千美元。

派罗说,顾客的口味变得很快。“过去10年人们喜欢Aliens和Predator,现在最受欢迎的是变形金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