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团费”模式令游客却步 柬埔寨将取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上半年,吴哥(Angkor)古迹共接待外国游客124万人次,同比下降8.3%。(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吴哥(Angkor)古迹共接待外国游客124万人次,同比下降8.3%。(互联网)

字体大小:

柬埔寨政府指“零团费”旅游模式损害了该国的旅游业,导致著名景点吴哥古迹的访客大减。当局誓言将采取行动打击“零团费”现象。


“零团费”模式通常指游客出发前在组团旅行社缴付低于旅游成本价的团费,到达目的地后,当地接待方再把游客带到高价商店购物,兜售自费项目,以额外消费填补少交的团费。导游和旅行社也可中抽取高额回扣。


柬官方报告,今年上半年,吴哥(Angkor)古迹共接待外国游客124万人次,同比下降8.3%,同期门票收入为5570万美元(7555万新元),同比少了9.3%。中国、美国和韩国是最大客源。这期间,中国游客超过54万人,但同比少了5.5%;韩国游客超过8万人,锐减了31.6%;只有美国游客稍微增加了3.4%。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