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联合总会代表团赴伊朗开拓商机

工商联合总会的中东商团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及主要船运和区域转运枢纽阿巴斯港,展开为期五天的参访。图为阿巴斯港(Bandar Abbas)。(图/伊朗金融论坛报)
工商联合总会的中东商团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及主要船运和区域转运枢纽阿巴斯港,展开为期五天的参访。图为阿巴斯港(Bandar Abbas)。(图/伊朗金融论坛报)

字体大小:

编者按: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解除后,各国竞相进军这个待开发的新兴市场。今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伊朗,伊朗被视为一带一路在中东的重要节点。伊朗是新加坡在中东18个国家当中的第11大贸易伙伴国,两国在石油、海事、港务、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率领57人代表团,前往伊朗开拓商机。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的中东商团将于明天出发,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及主要船运和区域转运枢纽阿巴斯港,展开为期五天的参访。这是中东商团第五次前往伊朗,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来自48家企业的57名代表参与。

代表团将参访多个领域的企业,包括油气和岸外、化工、海事、港务和物流、房地产、基础建设和旅游、通讯科技、专业服务和一般商业等。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和副主席沙比尔哈山百(Shabbir Hassanbhai)也会随行。张松声表示,在全球经济不明朗之际,一些经济体处于萎缩状态,伊朗像发光的火苗。当地的主要领域如油气、宇航和海事物流获政府大力注资,目前正在积极扩张。同时,伊朗也正加强基础建设以配合增长需求。

张松声也指出,不只是有大规模的企业才能够进军新兴市场。代表团当中有43家是中小企业,他们都放眼新市场、开拓新商机。

届时,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也会出席部分活动。

伊朗是中东和北非区域的最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超过4063亿美元(约5688亿新元)。同时伊朗也是该区域继埃及之后的第二大市场,拥有大批高学历的中层阶级。

新加坡工业联合总会在十年前已积极促进两国政府和商界之间的交流。去年一月的第四次拜访,新加坡工业联合总会也和伊朗商业、工业、矿业和农业联合会更新已有十年的备忘录。

 

原载于2016年2月25日《联合早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