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万隆高铁公司 获特许经营权“保障”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合资公司获得印尼当局发出特许经营权,标志着印尼第一条高铁的全面开工建设获得重要法律保障。

据新华社报道,印尼交通部长佐南16日晚在特许经营协议签署仪式上说,这是印尼交通部第一次将铁路的特许经营权给予一家外资持股企业。协议签订后,交通部将颁发高铁的建设和运营许可证。

中国铁路国际公司董事长杨忠民对记者表示,特许经营协议的签署为高铁建设的全面施工提供了法律依据并奠定良好的基础。

根据协议,印中合资公司对雅万高铁的特许经营权将从2019年5月31日开始,为期50年。合资公司须在建设许可证颁发后三年内完成修建工作。

雅万高铁全长150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三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三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新华社指出,雅万高铁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标志性项目,标志中国和印尼在铁路合作取得重大成果。

 

原载于2016年3月18日《联合早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