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访马电子签证手续费调降50%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內政部长阿末扎希宣布,中国游客的电子签证(e-visa)手续费,已从人民币400元(约84新元)调降至200元(约42新元)。他说,有关费用比泰国所收取的人民币220元(约46新元)费用更便宜。

阿末扎希在国会下议院感谢元首施政御词的动议总结说:“我们希望跟其他国家竞争,以确保中国游客来马,刺激我国经济。”

在野的民行党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在提问时说,为何政府要让“Ultra Kinrana”公司负责中国游客的签证申请,发出签证理应是政府官员的工作,为何要将此事外包?

阿末扎希回答说:“这是因为中国幅员广阔,若要在每个地方派遣官员处理此事,成本非常高,因此政府决定将之外包。”

他也说,尽管政府希望能完全豁免中国游客的签证,但中国方面并不认同;根据中方的说法,由于当地维吾尔族可能使用马来西亚做为中转站前往敘利亚等地进行恐怖活动,所以当局仍需要某种签证形式来核实中国旅客的身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