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将开发创新区

裕廊创新区将把学习、研究、创意和生产等活动汇集在一起,塑造出一个相互联系与合作的环境。(裕廊集团提供)
裕廊创新区将把学习、研究、创意和生产等活动汇集在一起,塑造出一个相互联系与合作的环境。(裕廊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政府将在裕廊西开发一个创新区,鼓励商家大胆革新,以便应付未来的挑战。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发表财政预算案时说:“50年前,我们把裕廊从一片沼泽地发展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工业基地,并扶持新加坡经济强劲增长。现在,我们需要再作另一次跳跃,塑造未来的工业园。”

早期的工业园大多都是为了一些特定的工业,尤其是制造业而建造的。不过,现在的学习、研究、创新和生产活动,却是相互交织、不可分割的。

他认为,裕廊创新区(Jurong Innovation District)将能提供一个环境,将这些活动汇集在一个新一代的工业区内。这个地区将有潜力,改变人们未来的生活、工作、学习和创造的方式。

王瑞杰透露,裕廊集团正在建造一个名为“Launchpad@JID”的空间,让企业家、研究者和学生设计、制造原型,以及测试他们的创意。

裕廊集团已推出“开放式创新招募”(Open Innovation Call)计划,邀请私人企业界科技人员,在裕廊创意区内,测试和开发具创意并且可持续性的基础设施方案。

王瑞杰说,政府将分阶段发展整个园区,第一期工程预计在大约2022年完成。

为了加强与世界的联系,并且测试创意方案,政府也会继续投资在基础设施方面,例如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以应付未来的需求。因此,政府将在今年拨款另外10亿进入樟宜机场发展基金。

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研究主管李敏雯认为,裕廊创新区将成为起步企业家的另一选择。

目前,本地的起步公司,特别是科技、媒体和电信公司,大多位于纬壹科技城的起步谷(LaunchPad@one-north),而这个起步企业的孵化室、加速室的租用率都已经达到100%了。她认为,新的科技与创新区将吸引更多科技与创新公司前来设立办事处。

 

原载于2016年3月25日《联合早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