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选举民调显示 女议员格雷丝·傅支持率再领先

菲律宾总统候选人格雷丝·傅于国际妇女节当天在首都马尼拉一处集会上演讲。(路透社)
菲律宾总统候选人格雷丝·傅于国际妇女节当天在首都马尼拉一处集会上演讲。(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路透电)菲律宾总统选举选情逐渐白热化,在距离选举不到两个月的最新民调中,女议员格雷丝·傅的支持率再次领先其他对手。

独立民调机构亚洲脉动(Pulse Asia)3月15日至20日期间进行的民调显示,受访的4000名选民中,有28%希望格雷丝·傅(Grace Poe)能够成为菲律宾的下一任总统。

47岁的格雷丝·傅早前在各项民调中领先,被视为下届总统的热门人选,但选举委员会裁定她不具备参选资格,令她参选之路大受打击。然而,菲律宾最高法院上个月推翻选举委员会的裁决,裁定格雷丝·傅符合参选条件,得以继续参选总统。

亚洲脉动主席霍尔姆斯说:“最新民调显示,每10名登记选民中,有近3人会选择女议员格雷丝·傅为他们的下一任总统。”

在此之前一周进行的民调显示,格雷丝·傅的支持率与达沃市长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不相上下,同为26%。

格雷丝·傅竞选团的发言人表示,这次民调的结果将激励格雷丝·傅,让她更努力争取选票。

在这最新民调中,杜特蒂排名第二,支持率达24%。排名第三的是反对党领导人、原副总统比奈(Jejomar Binay),支持率为23%。

约4%选民未决定投票给谁

由现任总统阿基诺钦点的执政自由党候选人罗哈斯(Mar Rojas)依然位居第四,支持率比上一次民调还要少一个百分点,达19%。另一名女议员桑迪亚格(Miriam Santiago)则以区区的2%垫底。

民调显示,目前还有约4%的选民还未决定要把票投给哪一位候选人。

投资者对于即将在5月9日举行的菲律宾总统选举尤其关注,他们担心这次的政治接班不顺利,会导致在阿基诺执政下大有气色的菲律宾经济开始开倒车。

根据菲律宾宪法,即将在5月结束六年任期的阿基诺不得寻求连任。在他的领导下,菲律宾经济增长平均达6%,是菲律宾近40年来经济表现最好的五年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